首批重庆农家乐特色村落、2022年重庆五星级乡村酒店名单出炉

编辑:admin 日期:2022-06-19 20:40:25 / 人气:

在日前举行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十届美丽乡村休闲消费节暨第八届江津富硒美食文化节上,2022年重庆五星级乡村酒店、首批重庆农家乐特色村落名单出炉。
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受重庆市商务委委托,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经过资料会审、现场评审、认定推荐和公示等程序后,严格评选而出。
其中,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林海村被认定为2022年农家乐特色村落。重庆市北碚区红熙休闲度假村、重庆市武陵山寨餐饮服务有限公司(武陵山寨)、重庆市涪陵区龙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武陵伴山客栈)、重庆市江津区侗语巴渝民宿经营有限公司(阅山乡村酒店)、重庆素曼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素曼庄园)被认定为五星级乡村酒店。
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镇林海村位于重庆东南部,全域属国家级5A风景区核心景区和重庆市自然保护区。

▲江津四面山镇林海村
辖区每立方厘米空气的负氧离子含量最高值达2.9万个,是全市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地区之一。“富硒”“富氧”“奇山”“异水”“红石”“厚文”等资源特色明显。
全村以旅游接待服务为主要产业,依托景区共发展农家乐111家,其中星级农家乐56家,可一次性接待游客近8000人。成功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展销中心和四面山景区农家乐食材配送中心。
林海村辖区有望乡台、土地岩、洪海、珍珠湖等四面山核心景区,享有“千瀑之乡”之美誉。
村内有107个地质遗迹景点,同时有完整的“丹霞赤壁——瓮形围谷——高山瀑布”组合而成的罕见地质遗迹。
村内动植物物种丰富,海拔800米以上的湖泊有9个,形成了极具规模的高山湖泊群。
全村共有山蜂蜜、文火慢烤的乡村烘蛋等12种诱人的美味佳肴,让游客回味无穷。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位于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全村幅员面积9.25平方公里,下辖11个村民小组。

▲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凉风村
凉风村采取“公司+农户+基地”的模式成立渔业、果蔬、农家乐三个专业合作社,群众以土地入股的方式带动31户农户发展渔业、27户农户发展果蔬种植、34户农户发展餐饮农家乐(其中星级农家乐11家)。
近年来该村农家乐得到了很大发展,评定培育五星级农家乐一家、三星级农家乐10家,形成了以凉风鱼村景区为核心的农家乐聚集村落。
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和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秘书长赵琴表示,今年是首次评选农家乐特色村落,主要评选指标包括设施条件、村容村貌、服务产品、管理机制、持续发展五项。
重庆市星级农家乐从2009年开始评选,截至目前已经评选出1300多家星级农家乐和乡村酒店,其中五星级乡村酒店25家,四星级乡村酒店54家。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