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星级酒店“旧瓶”装“新酒”,打破客房低坪效魔咒

编辑:admin 日期:2022-06-28 20:58:34 / 人气:

客房是酒店创收的主要产品,根据文旅部发布的《2021年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我国五星级酒店客房占营业收入比重是42.66%。智研咨询提供的2014-2020年中国五星级酒店营业收入总额结构显示,客房营业收入占比分别是44.24%、46.36%、46.93%、47.01%、46.21%、41.05%、40.48%。
再从五星级酒店平均房价和出租率来看,文旅部公布的《2021年度全国星级饭店统计调查报告》显示,2021年,我国五星级酒店的平均房价是551.04元,平均出租率是44.65%。2020年,我国五星级酒店平均房价是523.27元,平均出租率是53.96%。2019年,我国五星级酒店平均房价是596.56元,平均出租率是60.94%。
由此可见,疫情防控常态化,高星级酒店平均房价对比疫情前的2019年有所下降,加上持续走低的出租率,客房低坪效成了戴在高星级酒店头上的“紧箍咒”,如何盘活存量资产,提高客房坪效,成为高星级酒店亟需解决的难题。
云杉优眠房是云杉优眠与高星级酒店共同打造,以智能床为硬件载体,搭载健康数字化服务的方式,面向中国商旅人群的客房新品类。
北京索菲特大酒店云杉优眠房
近年来针对商旅人群睡眠质量的一次深度调研显示,35%的商旅人群存在明显的睡眠障碍。云杉优眠智能床一键助眠模式,通过微波震动让人彻底放松下来,减少入睡时间,开启整晚好睡眠。
一键助眠功能帮助住客快速入睡
商旅人群经常出差在外,难免舟车劳顿,打开智能床零重力模式,使膝盖与心脏处于同一水平线,减轻心脏负荷,均匀分散身体压力,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身心疲劳,具有助眠作用。
住客体验云杉优眠智能床的零重力功能
此外,商旅精英出差多、任务紧、压力大,白天过度劳累,晚上难免打鼾,云杉优眠智能床打鼾干预功能,自动感知打鼾情况,在不影响睡眠的情况下自动抬起床头,调整睡姿,提升血氧浓度,优化睡眠质量。
换言之,云杉优眠房满足了商旅精英在客房“智能睡眠+”的需求,这为酒店提高客房客单价提供了可能。
携程平台洲际旗下逸衡酒店住客评论
此外,根据人民日报数字传播与直客通联合发布《2021年度中国高星级酒店数字化营销创新发展趋势报告》的调查结果显示,高达70.2%的消费者对搭载智能科技的智慧型酒店感兴趣。云杉优眠房的问世,填补了高星级酒店智能睡眠场景空白,很多住客在初体验之后开始复购,提高了客房复购率。
携程平台雅诗阁住客对云杉优眠房的评论
所以,高星级酒店倒掉“旧瓶”里的“旧酒”,装入云杉优眠房“新酒 ”后,提高了客单价和复购率,打破了客房坪效低的魔咒。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