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开展主城区宾馆酒店业联合督导

编辑:admin 日期:2022-10-25 14:09:41 / 人气:

10月24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重点就我市主城区宾馆酒店行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联合督导,督促相关单位提高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强化宾馆酒店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阵地。
当天上午,督查工作人员分成6组,对邢州大道、滨江路、东华路、百泉大道围合区域的部分宾馆、酒店、茶馆等开展实地督导。每到一处,督查组都重点对入住入店人员进门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行程卡,宾馆酒店员工健康管理台账,人员入住信息,消毒记录,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防疫经理责任制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场所负责人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查组还对前台接待工作人员是否知晓最新防疫政策进行了询问,同时详细了解各宾馆酒店客人入住入店情况及住店旅客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情况。
通过当天的督查,发现主城区宾馆、酒店、茶馆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整体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场所存在防疫经理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疫情防控相关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在信都区太行路一家酒店,发现防疫经理不熟悉防疫职责;襄都区新华南路一家酒店,未对进店人员查验“双码”、测温,消杀台账、顾客登记台账、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台账不完善,1名工作人员未按时参加核酸检测;红星东街一家饭店,未对进店人员测温,多名员工未佩戴口罩或佩戴不规范,消杀台账不全;中兴东大街一家茶庄,防疫经理责任公示牌未标识防疫经理职责,顾客登记台账只填写到9月22日。
督查组现场对落实不到位的场所负责人进行了警示教育,并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督促整改。同时,对发现的苗头性、普遍性问题及防控薄弱环节进行研判,向相关单位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督查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常态化开展实地督查,在措施上再强化、工作上再加力、责任上再压实,督促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