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塑控股转型艰难 终止收购酒店医疗资产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7 10:25:13 / 人气:

证券时报记者 张骞爻
9月26日晚,华塑控股(000509)发布公告,终止收购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94%股权,以及成都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有限公司30%股权。
公司称,交易各方无法就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交易税费的承担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意见,无法就影响本次交易履行的相关问题形成有效解决方案。
重组标的变更后又终止
从2013年起,主营塑料建材的华塑控股就开始不断筹划重组试图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曾涉足过园林绿化、互联网金融、医疗服务和大宗商品贸易等领域,但大多经营不理想。
今年5月,华塑控股瞄准数字营销领域。5月30日,华塑控股披露重组标的为从事数字营销业务的杭州遥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遥望网络”)。
7月份,上述收购被终止。由于交易双方无法就交易相关条款达成一致,华塑控股与遥望网络的股东同意终止双方已签署的《合作框架协议》。与此同时,公司拟变更成都山水上酒店有限公司94%股权、成都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有限公司30%股权为重组标的。另外华塑控股还称,公司未来拟剥离贸易业务相关的子公司资产或股权,集中资源发展公司医疗服务类业务。
目前的情况来看,转型医疗服务进展也并不顺利。对于本次终止重组的原因,华塑控股公告称,公司认为目前标的资产的股权和财务情况与公司实际需求及发展战略不相匹配。
控股权存在变数
频繁更换主业的背后是华塑控股已经几度变更控制权,根据今年7月下旬的消息,华塑控股的控制权很有可能再次发生变化。
彼时,华塑控股宣布,因公司与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湖北资管”)存在7亿元的债务问题,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据悉,华塑控股控股股东西藏麦田与湖北新宏武桥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新宏武桥”)母公司湖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7年9月21日签署了《股票质押合同》,西藏麦田将其持有的华塑控股1.98亿股股份,分两笔质押给湖北资管,融资金额为7亿元,融资用途为偿还西藏麦田所欠东吴证券的债务。与此同时,西藏麦田及其股东浙江浦江域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浦江域耀”)将其持有的西藏麦田100%股权质押给湖北资管。双方约定还款时间为2018年9月24日。
由于公司股价下跌,西藏麦田未能按时、足额追加质押股票或保证金,已造成实质违约。根据合同约定,湖北资管已宣布债务提前到期,并于2018年7月4日对西藏麦田所持有的公司股票1.98亿股进行司法冻结。作为债权债务纠纷解决措施,浦江域耀已于2018年7月24日将其持有的西藏麦田100%股权以让与担保方式过户至湖北资管全资子公司新宏武桥。华塑控股称,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9月12日的公告显示,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冻结西藏麦田持有的华塑控股1.98亿股及孳息,冻结期限为三年,时间从2018年8月24日起至2021年8月23日止。
作者:张骞爻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