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通报“两百多人食物中毒”:拘留3名酒店责任人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2 15:24:03 / 人气:

8月25日晚,北大清华等国内高校师生在桂林帝禾国际大酒店就餐集体食物中毒。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9月1日通报,这是一起因食用受沙门氏菌污染食品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涉事酒店超范围经营冷食类食品,供餐的“卤味拼盘”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公安机关已于8月29日依法对酒店3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行政拘留。此次会议主办方中国计算机学会8月31日发声明称,25日晚约500名会议代表在桂林帝禾国际大酒店用餐。晚餐结束后,很多用餐人员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已收集到280余人食物中毒的反馈信息,其中252人到医院就诊,其他中毒人员尚在统计中。8月28日,酒店发表“严正声明”,称网上媒体所说酒店中毒事件是“无中生有”、“严重影响了我酒店品牌形象及声誉”,如不停止“造谣“,表示要“通过法律手段维护酒店的品牌形象和名誉,并保留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目前,学会已向桂林市政府和桂林帝禾国际大酒店发函,要求对此事作出说明并给出解决方案,找出食物中毒的原因,处罚相关责任人,并向社会公布调查处理结果。(北青报记者李涛实习生戴幼卿)
责任编辑:张博麟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