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女客房间突遭陌生男子闯入 酒店回应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15 10:23:41 / 人气:

近日,网友“关孟琳live”发布了一则视频,讲述了自己入住南通一家酒店,夜里却遭陌生男子闯入房间的“惊魂”经历。视频传播到网络多个平台上后,引发大量网友关注。9月14日,现代快报记者从涉事酒店了解到,这名男子系酒店的保安,目前已被辞退。
△事发现场 视频截图
网友反映:陌生男子突然推门而入
据这名网友反映,9月9日下午,她和一名女性同事入住位于南通市崇川区的驿亭四季酒店。由于疫情期间外卖不能送上楼,她下楼去取外卖之后忘记锁门。当天晚上,一名陌生男子突然推门走进房间,自称是酒店工作人员,进来查房的,将她和同事都吓了一跳。
△涉事酒店
从她现场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中年男子没有穿工作服,走进来之后询问她们有几个人在房内,自称是在查房。涉事网友接连追问对方身份,为什么要开门进来,男子表示自己是酒店工作人员,开门之前已经敲门三次。但这名网友对此解释并不认可,她认为对方敲门时该先自报家门。
视频被发布到网络上后,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转发和关注。在短视频平台以及微博的评论中,这名网友表示自己只是想要酒店负责人给个说法,并不是为了“火”,只是想要维护自己的权益。事发后,现代快报记者给其微博私信留言,试图进一步进行沟通了解,截至发稿前还没有与涉事网友取得联系。
报警后双方达成和解
9月14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位于南通市中心的驿亭四季酒店。酒店前台一名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事发当天她并不在酒店,所了解到的大多也是网传的消息,但视频中拍摄到的男子确实是酒店的保安,“通过酒店大堂上楼,是需要刷房卡才能按电梯的,外来人员也都需要登记才能上去。”
△楼道公共视频拍摄到的敲门画面 视频截图
随后,涉事酒店负责人张先生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还原了当天的事发经过。张先生表示,涉事保安已在酒店工作4年,之前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9日当晚8点24分左右,保安正准备换衣服上班,途经涉事房间时听到室内传来一阵异常吵闹的声音。保安上前敲门想要询问,但数次敲门室内无人应声。从楼道的公共视频中可以看到,整个敲门过程大约持续了一分多钟。
张先生称,感觉情况比较反常,保安表示再不开门,就要进去了,随后开门走进房间,看到两名女孩坐在室内。张先生表示,在那之后,保安进行了道歉,并询问了入住人是否有登记身份证,如果没有登记要到前台登记身份证,并且对自己的行为也多次道歉。
随后,两名女孩报警。经警方协调,双方达成和解,保安向两名女孩致歉,酒店退还二人当晚入住费用,女孩表示接受,并均在和解书上签字。
当事人要求赔偿精神损失费,涉事保安已被辞退
事发后,当事人在团购平台上针对这次入住服务打了差评,并将当天手机录下的视频发布到网络平台,引发网友关注。在那之后,酒店对涉事保安作进一步处理,对其进行罚款并辞退。
张先生表示,事发后,当事人将现场视频发布到网上,要求得到当面的道歉,第二天提出了精神损失费的赔偿要求。但当事人没有提出具体金额,双方也没有就此事达成一致意见。
为什么会对涉事保安进行辞退处理?酒店方回应称,涉事保安这次没有更换工作制服,也没有按照规定流程让前台先打电话联系顾客,而是自行敲门打扰到顾客,违反了工作规章制度,所以对其进行罚款和辞退。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