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松潘县:加强化妆品监管 守护公众健康美丽

编辑:admin 日期:2023-03-03 13:45:44 / 人气: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违法违规行为,2月25日-3月1日,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春雷行动2023”行动为契机,联合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对辖区内化妆品市场展开了拉网式排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化妆品专营店、美容院以及美发店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以洗护类、美白护肤类、染发类等化妆品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化妆品进货渠道,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是否严格落实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及购销台账是否完善;检查化妆品标识标签是否符合规定,化妆品是否在使用有效期限内,是否标注有中文标识,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等问题。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向化妆品经营者讲解《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强调化妆品经营注意事项,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化妆品质量安全档案,建立健全化妆品相关管理制度,引导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增强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守法意识。 
截至目前,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37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9人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
下一步,松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辖区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监管力度,引导化妆品经营单位合法守信经营,不断提高经营者责任意识,进一步净化化妆品经营市场,保障群众用妆安全。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