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一酒店洗漱盆破裂,割伤房客右手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7 08:25:04 / 人气:

近日,孙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5月27日,他入住宝鸡宝星商务酒店,凌晨在洗漱盆蓄水洗脸后,排水时用手指按下水塞时洗漱盆突然破裂划伤右手及手指,后前往医院治疗还做了手术,至今酒店没有任何态度,后经消协调解,仍未果。
房客:洗漱盆破裂,男子右手及手指受伤已花费近万元
根据孙先生的反映,记者在宝鸡市经二路宝星商务酒店门口见到了他。他的左手裹着厚厚的纱布同时打着固定板。孙先生说:“5月28日凌晨回到酒店洗漱,在洗漱盆里放了水洗脸,在排水时用手指按下水塞时突然洗漱盆底碎裂,导致右手及手指受伤,当时出血量比较多,我简单包扎后赶紧前往附近医院,到楼下后也告知了前台服务员发生的事情,让他们去看看。”
事发当晚孙先生不仅报了警而且将此事投诉给了12315消费者协会,期间也进行了调节,但依然未果。而据宝鸡市人民医院诊断为右手开放伤,示指固有神经断裂,中指固有动脉断裂;左手皮肤软组织挫裂伤,医嘱需要住院治疗。
“现在已经花费9000余元费用,目前还在医院打点滴消炎。大夫说后续恢复最少一个月,最多得半年时间手指机能才可恢复如初。事发之后酒店不仅没有询问过伤情,而且出事至今没有任何态度。”孙先生说。
酒店:洗漱盆破裂质量因由专家说,责任划分应由法院定
在宝星商务酒店负责人带领下,记者在孙先生当晚入住房间内看到,该房间洗漱盆为台下盆,碎裂的是洗漱盆底段。事发时候的血迹已在当晚被酒店保洁人员清理,目前,现场只留有碎裂的盆底。
宝星商务酒店工程部李经理说:“事发当晚在我值班,前台告知孙先生洗漱盆破裂受伤后,我也到房间看了整个盆底碎裂掉了下去。当时比较晚,就让孙先生先看病,我再跟管理层进行汇报。至于为何会造成这一的情况,也不是很清楚。”
宝星商务酒店陈经理说:“洗漱盆每个房间都是一样的品牌和质量,对于孙先生房间洗漱盆如何破裂那就需要专家鉴定,对于责任划分和赔偿问题,应当由法院来定。”
孙先生表示,酒店现在态度让他很气愤,不仅对他的伤情不闻不问,一说起赔偿问题就让他去法院起诉。酒店开门做生意,不应该以人为本吗!
律师: 双方争议在与过错与否,建议尽快诉讼划分责任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九十八条规定:“宾馆、商场、银行、车站、机场、体育场馆、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公共场所的经营者、管理者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如果酒店客房的洗漱盆存在质量缺陷,并且酒店方平时未及时予以维护,则酒店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酒店方需承担侵权赔偿责任。当然,如果房客在使用脸盆时,未尽到注意义务导致受伤的,房客也需承担一定过错责任,届时应减轻酒店方的责任。如果脸盆的破裂是房客人为破坏的,则酒店方不需担责。
赵良善说,因一般不在客房里安装监控,为查明事实,双方可委托一家鉴定机构进行鉴定,以鉴定脸盆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双方尽量协商解决赔偿及责任划分事宜,如协商不成,任何一方均可诉诸法院,由法院公正裁判。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