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教室内男女同学“亲密动作”,老师掌掴学生,这不是酒店宾馆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23 15:36:18 / 人气:

每个人都会有青春年少的时候,特别是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们,由于生理和心理在不断发育,都会对异性产生一种懵懂“喜爱之情”。
而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很多灰色网络中充斥着关于诱人的内容,对于自律能力欠佳的孩子来说,网络中的“成人世界”,会让很多孩子沉浸其中、难以自拔。
最后浮想联翩,形成了错误的恋爱观,过早地进入恋爱期,甚至中学生以“谈恋爱”为炫耀的资本,本应是最好的学习年龄,却因为畸形的“恋爱观”荒废了学业,悔之晚矣。
中学生教室内“不雅行为”,引起老师暴怒
近日,黑龙江省某中学内,一名女学生在教室与男同学有不雅行为,疑似依偎在男同学怀里,被老师发现后,进而对女学生扇脸并殴打,引起热议。
从曝光的视频中可以看出,女学生穿校服背手站立,老师站学生对面,不断的掌掴女学生。
老师怒斥到:这是教室,这是你家还是酒店啊?眼里有我吗?我跟你说过吗?要不要脸?一个女孩往人家男生身上靠!你这个小孩跟他去开房啊!
据了解,该老师管理班级非常严格,三申五令的教育孩子们,以学习为重,杜绝早恋。
在教室内,发现这名女生和男同学做了“亲密动作”,才大发雷霆、怒不可遏的。
两名学生虽然在教室有不当行为,但是老师在惩戒教育过程中言行过失,存在体罚和辱骂学生的行为,对孩子的身心造成了一定的损害。
随着视频的不断发酵,学校必须要正面社会舆论,加上该老师确实有一定违反师德的情况,所以当地教育部门,对女老师和学校有关领导,都进行了教育部门的的批评和处罚。
老师应该如何处理早恋现象
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有一定的想法和叛逆心理,如果没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以及强大的自律能力,很容易受到诱惑信息,从而产生错误的恋爱观。
作为老师,一旦发现学生有早恋倾向,应该怎么办呢?
学生早恋是不对的,更何况是在教室内有亲密动作,肯定影响其他同学的学习状态,造成恶劣的影响,虽然老师“恨铁不成钢”,但是不管怎么样?使用拳打脚踢、暴力手段是绝对不可取的。
视频中显示女生已经认错,但老师貌似依然“不依不饶”,可见老师真的是怒其不争。
激动的时候,甚至有“不要脸”、“跟他开房”等非常激烈的词语冒出,对于人民教师来说,真的不合适。
老师该不该管?能不能管?
老师都想自己能够叱咤三尺讲台,桃李满天下,赢得身后名,但是遇到不听话甚至叛逆的孩子,如何应对?这确实是大多数老师最棘手的问题。
作为老师,肯定是该管的,如果老师放纵某个学生,那么他会很大的可能性肆无忌惮,最后甚至影响到整个班级的学习风气。
但众所周知,大多数孩子是“听话”的,但是有极个别叛逆的孩子经常会“唯我独尊”,软硬不吃,对于心理素质差的孩子,就怕一时想不开,最终出现不良后果。
而心里豁达的孩子(俗称“脸皮厚”),又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老师的底线,对于这种学生,打骂肯定不行,一方面违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教育职业素养和》,暴力手段解决不了真实的问题。
大多数人会说:老师应该“耐心劝导”、“反复教育”,但班级里面只有一名班主任,而学生动辄四五十人,老师还需要备课、讲课、批改作业等等教学活动,根本分身乏术、有心无力。
如果管理严格了,就怕会产生矛盾,毕竟现在“玻璃心”的家长和学生不在少数,很多做老师的朋友说过:都想让孩子考个好成绩,有好的未来,但现实中确实很多难以管教的孩子,如果碰到“不讲理”的家长,最后费力不讨好,何必呢?
其实,碰到“不听话”的孩子,老师们应该尽可能的多沟通一下,切忌做表面工作,草草了事,更不要拳打脚踢、暴力相向,也许对学生有三分钟的管教,但肯定解决不了内在的问题。
老师应该和孩子深入交流,了解孩子叛逆或者不爱学习的根本原因,帮助孩子调整好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心理上突破,才能真正的解决孩子的问题。
家长应该如何应对?
为人父母,不能光给孩子提供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更要看重孩子内心的真实想法,从小树立孩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根据孩子的特点和优势,帮助孩子树立好自己的学习目标和方向,才不会被周边的“不良事物”所吸引,影响学习。
孩子是一张白纸,未来的人生是否光彩照人?是需要学生、家长和老师三方面共同绘制的,缺一不可。
拥有良好的家庭教育,和谐的家庭氛围,互相尊重的家庭习惯,都是培养一名优秀孩子的基石。
作为父母,应该传递给孩子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面对困难和挫折,迎难而上,及时解决。
如果父母每天工作回家后,直接躺在沙发上抱着手机刷视频,而且满脸抱怨的收拾家务的时候,传递给孩子的就是负能量,这样的家庭很难培养出积极乐观的孩子。
利用周末时间,不定期的带着家人一起郊区游玩,让孩子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放下手机和游戏,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景,这个时候,父母增加和孩子沟通的时间,也才更清楚孩子的成长变化。
帮孩子梳理正确价值观的同时,也要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要清楚的认识到什么时候该干什么事情,而有些事情是绝不能碰的。
拥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孩子才会有更强的学习动力和更好的学习状态。
总结在最后:
早恋问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随着信息化的增快,很多孩子呈现“性早熟”的趋向,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都应该注意方式方法,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中学阶段的孩子们,认识不到早恋的严重程度,很多学生会说“互相鼓励共同学习”,但是极大多数的孩子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导致学业一塌糊涂。
早恋不仅会导致学习成绩下降,如果两个人控制不住,万一出现特殊情况,我们悔之晚矣。
你觉得对待早恋现象,有没有更好的处理方法呢?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