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05 14:21:45 / 人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波 通讯员成广伟、穗旅宣)入住酒店,换上一次性拖鞋,用一次性香皂、一次性浴液……绝大部分消费者已然习惯酒店“六小件”的存在,出门也很少自带洗漱用品。但如果为了推进垃圾减量、保护我们的环境而逐步减少一次性用品,你会举双手支持吗?
昨日,市旅游局、市城管委在广州花园酒店联合主办了广州市酒店(宾馆)行业垃圾分类研讨会。据悉,此次研讨会是为了推动《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宾馆酒店贯彻落实而举办的。
多用可循环使用易耗品
研讨会指出,要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落实到完善流程管理上,在酒店(宾馆)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制度,树立全流程分类处理理念,先源头减量、分类回收、资源化利用,再无害化处理。在源头减量方面,优先采购节能、节水、可以循环利用和资源化利用的酒店用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使用可循环使用的易耗品或有偿提供“六小件”等;重点做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尤其是餐饮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做到专收专运、日产日清。
据了解,市旅游局把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作为星级饭店的重要内容,在酒店进行星级评定、星级饭店复核中,把酒店是否开展节能减排、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作为一项重要检查内容,要求酒店要有节能减排方案、客房要有环保提示,要逐步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从源头上推进垃圾减量化。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对此做出解释:“垃圾分类倡导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其中最关键和最首要的是减量化处理。作为宾馆,首先在餐饮这块进行油水分离,其次要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鼓励住客做好垃圾分类
根据《广州市酒店、宾馆生活垃圾分类指引》,酒店应当在大堂、厨房、客房、楼层、公共区域洗手间等场所设置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同时还应设置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点,集中存放4类垃圾和大件垃圾。
为了加强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工作效率,酒店(宾馆)行业应鼓励顾客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做好宣传和指引工作。应通过张贴海报、播放视频等方式向顾客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分类方法,培养顾客垃圾分类的习惯,另外要发放《顾客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明确告知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方式、收集容器放置点,引导顾客自主进行生活垃圾分类。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