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富豪发家史:33岁辞职下海,豪掷14亿收购2家美国酒店

编辑:admin 日期:2021-04-24 11:25:20 / 人气:

1
张钧,1962年出生在四川省绵阳,20岁时从绵阳师范专科学校(现绵阳师范学院)普师班毕业。当时,绵阳师范地处绵阳市石塘镇,张钧在这里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三年读书时光。
毕业后,张钧走上三尺讲台,他原本以为自己一辈子就在学校奉献青春了,然而机遇总是不期而遇。
上世纪八十年代,各地干部年轻化、知识化的浪潮兴起,那时候,很多老师改行进入行政部门工作。
张钧也抓住契机,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转变——从教师到公务员。他参加绵阳教育系统公开竞聘,成功进入绵阳市中区教育实业公司工作。
后来,他又调动到绵阳市游仙区文教局、绵阳市游仙经济试验区和绵阳市房管局工作。
绵阳师范学院
1994年,一次偶然的出国考察机会,彻底改变了张钧的人生走向。
这一年,张钧偶然获得了前往美国参加短期房产培训的机会。这次培训活动,让张钧对房产理念、商业价值有了系统的了解。
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正值全国房地产开发蓄势待发,张钧敏锐地发现,房地产将会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
1995年,经过深思熟虑和市场调研,张钧正式辞职下海,踏上创业之路。他与几个合作伙伴一起创办最早的“兴达”公司,进军房地产市场。
“兴达”二字取自“兴旺发达”之意,可见张钧对自己事业的期许。
从此以后,张钧开启了人生的第二次转变,从公务员到商人的华丽转身。
2
公司建立后,张钧带领兴达公司,开发了绵阳兴力达广场,打造兴力达百货,修建兴达国际大厦等一系列项目。
这些项目,不仅让张钧挣到了人生第一桶金,也逐渐在绵阳当地打响了知名度。
此后,张钧的事业做得风生水起,逐渐形成了以商业地产开发为核心业态,并同时涉及生态旅游综合开发、建筑材料、百货零售业、木地板生产、玻璃钢制造及安装等多个领域的发展格局。
后来,他回购了公司全部股份。1997年,张钧把自己下属的12家子公司,连同母公司原绵阳兴达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一起整合,成立四川兴力达集团实业有限公司。
短短几年,张钧就把兴力达从一个小型企业发展成拥有13个实体的跨区域企业集团,公司总资产28亿元,员工达到1900多人。
张钧的目光不仅仅停留在绵阳,他的触角开始伸向更远的地方。
上海兴力达国际广场
2001年,张钧将“战场”转移到上海,注册成立了上海裕都投资集团,并在徐汇区投资3亿多元,修建了总建筑面积43万平方米的“兴力达广场”,创下上海最大单体ShoppingMall的最高纪录。
后来,张钧以绵阳为中心,向上海、苏州、成都、海口等地进行投资,逐步建立自己的资本帝国。
到2006年,张钧的兴力达集团在四川省房地产100强中综合排名12位、在绵阳市属企业中(含长虹、长钢在内)资产排名第4位。
与此同时,张钧的个人财富身家也与日俱增。在2007年11月公布的《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榜中,张钧以1.21亿元资产入围,位列第132位。
张钧虽说此时早已声名远播,但是,他行事异常低调,平时公开场合喜欢穿中式服装的张钧,显然对未来有更大的谋划。
3
2007年8月,兴力达集团投资开发建设成都龙潭裕都总部基地、成都龙潭水乡等项目。
在进军成都后,张钧又继续在绵阳投资建设。2009年10月,上海裕都投资集团与绵阳市涪城区签订了投资开发“金家林总部经济试验区”项目。
张钧的事业越做越大,他不再满足于国内的投资,他开始眺望海外。
收购托伦斯万豪酒店
2013年,张钧以7290万美元(约4.48亿人民币)收购了美国托伦斯市万豪酒店,兴力达集团也成为第一个收购美国准五星级酒店的四川企业。
张钧收购托伦斯市万豪酒店后,经过一年的磨合,酒店入住率超过85%,酒店效益提升40%,为集团带来了投资回报。
洛杉矶国际机场万豪酒店
2014年12月,张钧再次大手笔出手,以1.65亿美元(约10.24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洛杉矶国际机场(LAX)万豪酒店。
洛杉矶国际机场(LAX)万豪酒店是万豪酒店集团在洛杉矶的旗舰店,修建于1972年,拥有1004间客房、29个会议厅。
至此,张钧在美国豪掷千金,花14.72亿人民币,拿下两家五星级酒店,身家财富高达数十亿。
有人问他,事业如此成功,人生的意义到底在哪里?
他说:“人生就是奋斗,追求奋斗过程的快乐是目的。”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