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悄然成立文旅公司 收购万达酒店后资金吃紧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23 13:58:23 / 人气:

在去年震惊房地产界的万达、融创和富力的“世纪大交易”大戏中,富力最后时刻被融创拉入局,和融创一起,分别接手了万达的一部分酒店和文旅业务。
一年后,富力和融创又出奇地默契,再次紧跟融创的步伐——在融创于海南设立文旅集团总部3个月后,富力也悄然将文旅产业的做大之心埋进了天涯海角的热土里。
悄然成立文旅公司
11月21日,有媒体曝出,继融创、碧桂园之后,富力地产日前于海南成立了文旅公司。此前富力的文旅业务被放在营销部门里,如今单独成立文旅公司,或难掩做大之心。
《国际金融报》记者查询工商系统信息发现,富力集团已于2018年11月5日低调地在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成立了富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赵沨,注册资本1亿元,股东为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和海南东方富力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95%和5%。
赵沨是富力的老将。自2004年加入富力以来,先后担任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2009年升至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现任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海南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较早踏上海南岛的开发商,富力对于这片热土并不陌生。自2006年进驻以来,富力相继开发了红树湾、富力湾、月亮湾、盈溪谷项目, 2017年,富力在海南售出面积约为32.88万平方米,权益总值达49.19亿元。2018年全年,富力在海南预计完成可售出面积约55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各大房企争相布局文旅产业。
6月,保利地产设立了保利(海南)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随后,碧桂园正式成立了文商旅集团,由碧桂园集团常务副总裁兼营销中心总经理程光煜分管,原蓝光地产总裁助理、蓝光文旅集团总裁张强任碧桂园文商旅集团总经理;8月,融创在海南成立了融创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后更名为融创文化旅游发展集团。
相较于同行,融创在文旅赛道上的起步似乎更为巧妙,直接将万达旗下13个文旅项目收入囊中,一同招致麾下的还有项目的设计、建设和管理公司,从项目到人员,全部吸纳。自此,融创的文旅业务除了遍布全国的项目外,还有成熟的团队,站在万达的肩膀上,融创文旅可谓出道即巅峰。
越来越多房企的涌入,让文旅这条赛道突然变得拥挤。
责任编辑:王晓武_NF)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