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海啸已致1558死 酒店废墟现疑似生命迹象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5 15:54:05 / 人气:

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表示,9月底发生在印尼的地震和海啸目前已经造成1558人死亡,且遇难者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在灾难过去一周后,有救援队在重灾区的一处废墟下探测到了可能的生命迹象。
印尼地震海啸已致1558死 酒店废墟现疑似生命迹象
综合美联社等媒体报道,印尼国家灾害管理局发言人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灾难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1558人,还有不少人仍被埋在泥土和瓦砾之下未被发现。发言人表示,目前已有数千人乘船从重灾区帕鲁(Palu)撤离,其机构目前的重点仍是加强救援、开战医疗工作和救助品的发放,恢复基础设施,并对国际上的援助进行协调。
此外,新闻发布会上也提到了一个令人感到振奋的消息。据法国救援队表示,他们在一间已倒塌的酒店瓦砾堆下发现了疑似生命迹象,但无法确定其是否仍具有意识。
救援队表示,他们使用的高科技设备可以发现生命迹象,包括心跳和呼吸,但瓦砾中的天然气等其他因素也可能会引发误报。由于这支救援队缺少穿透混凝土的坚固装备,他们目前正等待重型挖掘机抵达现场,才能移走废墟展开救援。
印度尼西亚警方早前表示,由于灾区秩序正在恢复,在苏拉威西省中部遭受地震和海啸破坏的地区已有92人因抢劫物品而被捕,他们抢劫的物品包括机油、轮胎、瓷砖以及一些农业设备。
当地时间9月28日下午,印尼苏拉威西岛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海啸。外媒报道称,震后灾区满目疮痍,宛如“人间地狱”。救援人员目前仍在搜寻幸存者。
责任编辑:钱珏晓_NBJ10675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