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奢华-深圳柏悦酒店概念方案解读-客房方案一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28 10:47:16 / 人气:

又是一座直冲天际的新地标?深圳柏悦酒店位于城市地标建筑平安金融中心大厦内,位于290高的玻璃幕墙摩天大楼里。定位于顶级的酒店品牌,其对于一座城市的意义在哪里?奢华+地标?酒店+艺术?应该如何打造这样的空间?
柏悦酒店(Park Hyatt)是凯悦酒店集团旗下最顶级的奢华品牌,凯悦酒店集团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从1957年洛杉矶国际机场的第一家凯悦酒店开始发展。截止目前,凯悦已经拥有永恒经典、创意无限、独立品牌三大系列,共19个品牌。
Park Hyatt柏悦:顶级奢华品牌
Miraval:尚未进入国内
Grand Hyatt君悦:高端商务品牌
Hyatt Regency凯悦:旗舰商务品牌
Hyatt Zilara、Hyatt Ziva:全包式度假品牌,Zilara仅限成人入住,Ziva全年龄段皆可入住,尚未进入国内。
Hyatt Place 凯悦嘉轩,中端商务品牌。
Hyatt House 凯悦嘉寓:中端长住公寓品牌。
UrCove 逸扉:2019年推出的中端商务品牌。
Hyatt Residence Club:分时度假品牌,尚未进入国内。
Andaz 安达仕:轻奢潮牌
Alila 阿丽拉:2018年收购的 Two Roads 旗下奢华度假酒店品牌。
Thompson :2018年收购的 Two Roads 旗下精品生活方式酒店品牌,尚未进入国内。
Hyatt Centric 凯悦尚萃:轻奢潮牌
Caption:2019年推出的全新生活方式酒店品牌,尚未进入国内。
Exhale:2017年收购的主打水疗和健身的康体品牌,尚未进入国内。
The Unbound Collection 凯悦臻选:精品酒店品牌。
柏悦酒店同级别的竞品锁定有四季、丽思卡尔顿、文华东方、瑞吉和半岛。每一家柏悦酒店均由世界顶尖的建筑师和室内设计师精心打造。运用现代主义的手法结合在当化的属性,打造最具特色的空间。
设计师这个群体都非常忙碌,一个项目全程参与需耗费大量的精力。网络信息纷杂,能有一个静下来交流学习的地方不多。纯干货分享的内容更加不易。作为设计行业的路人甲,见证太多这个行业的跌宕起伏,还能坚持在一线的小伙伴不易。通过自己的经验筛选最优质的案例进行解读,分享给小伙伴们一起学习提升。只为分享最优质的资讯。
本文将分几个部分推送。请持续关注公众号的最新动态。建议收藏、星标公众号,避免找不到了。
接下来分享的是由国内酒店巨头CCD为柏悦酒店打造的室内空间,看看最顶尖的案例是如何去思考和设计的。
从概念方案开始思考并融入岭南百越文化,在战乱中不断南迁的过程,将中原文化与当地文化相结合,从中形了独树一帜的文化风格。通过对当地文化的解读,导入方案调性的大方向。
南方海路贸易最为发达,通商之门为这片土地带来丰饶和富庶。也带来了西洋的思潮与生活方式。从历史文化,人文属性的角度思考和提炼最具特色的精华。
从改革开放,深圳打开了面向新中国新世界的大门,在这个探索过程中,我们看到了时代的缩影,见证了城市、建筑的快速变迁。传统与现代元素的相互碰撞。产生了更多的化学反应。
在挖掘深圳城市的特色中,结合深圳的先人一步的印象。去感受高速发展的背后中又暗藏着清雅的、不显山露水的讲究。华美的时光肌理融入城市里的肌理之中。
1
客房方案一
岭南旧事·宜睦之居
时代的变迁伴随着大起大落,大喜大悲。传承下来的建筑印迹仿佛在无声的记录着过程的辉煌。
在文化的解读中,通过艺术的再生,继承了传统的根。把本源的内涵通过现代的手法,重构于室内空间中。
传统不应被外来文化冲击而消逝殆尽,是当代新中国人们最应去理解和发扬。经济是在高速发展,当物质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后,旧的记忆、传统的文化、故乡的情愫均已谈化。在城市繁华的背后,又剩多少落寞的身影。还能说道的是什么呢?
酒店客房平面 大床房KING ROOM和双床房TWIN ROOM
大床房的平面设计中,五星级的建筑标准。4.52米的开间。配备了全功能的卧室功能。超规格配比的卫生间,双台盆设计,独立浴缸和淋浴房。配置豪华。马桶单独设置私享空间,做到流线互不干扰。
从进户独立玄关空间开始。玄关与卫生间的墙体结合玻璃,设置了通透的装饰墙面。入户大门内退约350mm的空间设置凹龛门牌标识,结合衣柜处的墙体又独立设置了竖向的背景墙面,打造一处端景。细节满满 。
在卫生间的规划中最大化敞开所有的墙体,能做通透的全部通透处理。最大的好处是采光和空间感做到了极致。展示的空间效果相互联动,更具层次美感。各功能区块相互呼应,营造的场景画面是更加丰富。
在卧室睡眠区的打造上,设置了更多面宽更多的沙发区域,灵活的休闲模式,为住户创造更多的可能性。地毯与床的结合,打破常规的构图,运用最现代的设计手法。把空间解构重组,均衡构图,打造更纯粹的空间体验。
在效果图的表现中,设计师在界面的处理上非常纯粹,没有过多繁复的装饰。硬包墙面大面留白,通过设置装置化的床背板空间,结合储物和灯具。打造一个独特文化效果的盒子效果。融入了岭化的一些韵味,提炼了对传统文化以及现代生活方式的理解。卫生间玻璃隔断和镜子的细节处理,结合花窗窗格的元素去重建对于传统的理解。
通过不一样的窗格比例,去把控风格的细微变化。提供不一样的心理感受。
优秀的空间是在营造生活方式,大量留白的处理,简洁的线条,中灰色调的风格。营造的是静逸的空间体现,对于顶级的空间体验,无需繁复的外在包装。追求的是内心的心灵净化,住得舒适。
在画面的构图中,大框架是简约,但是细节的处理毫不含糊。极其讲究的构图,营造非常饱满的画面构图。床头的壁灯和台灯的独特设计,看似不合理,又在情理之中。通过舒适的尺度比例,控制灯具想要表现的功能和营造的空间氛围效果。追求的是平静中的变化。
书桌的设计结合亚克力、木饰面、皮革。用考究的工艺拼合成非常有艺术感的桌子。在大空间中又不抢戏,细节处理却非常出彩。
好的空间不是在单独描绘一个点,而是通过各个大体块的组合,相互碰撞产生的化学反应。每一个块在画面既不抢戏,也是独特且缺一不可的。共同组成这么一个设计师心中完美的空间场景。
在卫生间的处理上,设计师对于生活的理解和想要住户创造的独特的空间体验,设置双台盆,但是一个为台上盆,一个为台下盆的设计,满足不同的需求。有不同的体验效果,有统一之中寻找独特的定制化感受。镜柜的处理、龙头的选择无一不是基于这样的思考。通透化的卫生间处理,移动的玻璃隔断,把空间效果全部打开,平时不用卫生间时,整个空间都是艺术美学馆。
电视背景墙的设计结合电视的错位构图,沙发与台面的空间咬合。处处体现着讲究。利用现有的空间做了最有层次的变化。用的是现代的材料,细节处也融入了传统元素的影子。
设计最初的意图就是表达,通透的空间感,把客房较为紧凑的空间感,做到最大化的视野。
从细节中,看到玻璃隔断的工艺做法的处理非常精致,抽缝的处理显得细节更多。整体看又是挺直的线条。床头柜的设计也是装饰感十足,从桌腿的材质拼接处可以看到设计师的用心。力求每件家具都是打磨成奢侈品的质感。
立体的床背板空间成了背景面最大的亮点,用错落的壁龛,放置不同的摆件,可打造更有个性的功能性空间。放置私人物品,装饰物件。加宽的背板可以置物还可以放置台灯,非常实用且功能强大的床头背板设计。
大道至简,块面的简洁做到了最简,缺一个物件空间都显得别扭。但出现的每一个部品,在细节的打磨上都是极其讲究的。各物品相互拼接,相互组合的关系,既满足美学构图,也增添了非常多的工艺细节做法。
迷你吧的柜体式设置,做了很多的变化。把柜体本身就打造成一个装饰摆件。
好空间从理念出发结合文化和当地特色,在表现的空间效果中结合时尚的手法、纯粹的材质、高级的工艺做法,超强的画面美学构图,共同打造一个完美的艺术场景空间。

现在致电 0531-1121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